義大利投入新型呼吸器「泡泡頭盔」! 重症患者看電視、交談零障礙

▲▼ 芝加哥大學研究團隊2016年對泡泡頭盔展開研究。(圖/翻攝自uchicagomedicine網站)

▲ 芝加哥大學研究團隊2016年對泡泡頭盔進行研究。(圖/翻攝自uchicagomedicine網站)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惡化,前線醫療物資短缺之下,醫生改用「泡泡頭盔」來治療需要輔助呼吸的重症患者。這種透明且密封的頭盔已經被證明可有效幫助重症患者呼吸,提高他們生存的機會。

人工呼吸器(ventilator)是一種機器,將氧氣輸入患者肺部並將二氧化碳排出,協助患者呼吸,一般透過面罩與患者相連。面罩上有一根管子,管子則被放入口腔或鼻子,順著氣管向下。而義大利醫生使用的則是有別以往的泡泡頭盔。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專家2016年針對泡泡頭盔進行測試,將83名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患者分成2組,一半戴上泡泡頭盔,一半則是使用一般的氧氣面罩,戴在臉上並遮住口鼻及下巴。ARDS會導致液體在肺部堆積,可能導致死亡。研究發現,面罩讓患者面臨更大的風險。

該團隊說明,泡泡頭盔的幾個優點包括它以柔軟的氣密項圈包裹頸部,降低氧氣外洩的可能性,代表醫生可為呼吸困難的患者注入更多氧氣。且頭盔是透明的,讓患者可以毫不受阻地看電視、交談和閱讀。

另一方面,英國政府此前曾緊急呼籲製造商開始生產這種新型呼吸器。BBC報導,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下的醫院將在幾天內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新型呼吸器。

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為此大讚已經產出樣品的製造商,稱其速度快到令人難以置信。他提到,已經有數千人自薦協助生產這種機器,對防止患者死於呼吸道疾病至關重要,希望盡快批准大規模生產,並在幾天內投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