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美參院通過「第二階段紓困法案」3兆元 川普簽了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表示,第三階段紓困法案出來前,不會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參議院18日通過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緊急紓困方案,聯邦政府能用這筆錢來幫助受到疫情重創的美國人,共和及民主兩黨共商出結果,政府將提供新冠病毒的免費檢測、病假和帶薪在家休假都會幫忙支付,並為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民提供失業保險。

【0853】

川普已經簽署「第二階段紓困法案」,白宮將會啟動國會撥款的1000億美元,投入病毒檢測等措施。

綜合外電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席捲美國,不僅造成近8000名美國人染病,更為社會和經濟帶來恐慌。美股一個月內發生3次熔斷,規模和衝擊程度幾乎比08年金融風暴還要嚴重,觀光飯店、航空業、服務業等也都面臨經營危機,疫情若再持續一段時間,就越難避免失業人潮增加。

參議員18日投票,以90比8的贊成通過1000億美元紓困方案,再來只需要川普簽署即可啟動。參議院這次通過的法案被稱為「第二階段法案」,此前一次紓困法案在近一個月前通過,金額共83億美元。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坦承,現階段通過的法案是為了舒緩工人們的經濟壓力,但他會繼續推動議會討論,之後推出的「第三階段法案」,規模會更龐大,「除非我們通過遠更大膽,能夠給全國中小企業帶來巨大幫助的法案之前,我不會讓參議院散會。」

接下來川普政府還會推出更多的紓困法案,挽救如自由落體般的美國股市,可能祭出總額達1.3兆元的紓困款,包括將其中5000億美元發放給全國納稅人,希望藉此激勵消費。另外5000億美元則是給予中小企業,500億美元紓困急需幫助的航空業。

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政府讓企業度過寒冬,先前以表明允許企業延遲繳稅的決定,因此「第三階段法案」中的3000億美元,會用作填補這部分的空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