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中文外國人怎麼用?立委轟「台灣旅宿網功能殘破」 觀光局還要砸上億精進

▲▼饒河夜市人潮減少,不像過去擁擠,甚至有空出來的攤販。國旅,觀光,觀光客,陸客,夜市(圖/記者李宜秦攝)

▲饒河夜市觀光人潮。(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建置台灣旅宿網,目前平台約1500家旅宿飯店。立委邱顯智表示,該平台「功能殘破」、「網速慢到嚇死人」,且英文介面還參雜中文,按下訂房後甚至又變回中文,國際旅客根本不能用,如今觀光局又要動用特別預算1億元精進該平台,他直言「是製造資訊垃圾,是錢坑」。

觀光局去年成立本土OTA「臺灣旅宿網訂房平台」,不只業者於該平台上架免手續費,也可保證消費者訂到合法旅宿,建置費約800萬元,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目前平台上約有近1500家旅宿加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邱顯智指出,觀光局還要砸下1億元,補助旅宿業加入旅宿網平台的軟硬體租用費,也會針對加入業者,每房補貼1100元。他直言,該平台房源嚴重不足,靠補貼也不會有用,實際查詢基隆房源僅一筆,相比國際訂房平台Agoda則有43間空房。

▲▼觀光局建置台灣旅宿網。(圖/翻攝自台灣旅宿網)

▲觀光局建置台灣旅宿網。(圖/翻攝自台灣旅宿網)

邱顯智表示,實際操作旅宿網,發現僅有英文、日文、繁體與簡體中文,且英文介面內參雜許多中文,按下訂房後,卻又變回中文介面,對外國人而言,根本不能用,他表示,編列預算後還是無法吸引國際旅客,根本只是一個錢坑。

邱顯智指出,旅宿網附上的地圖功能也有問題,一般訂房網的地圖都會附上搜尋處附近的房源,反觀旅宿網地圖卻真的只有地圖的功能,使用者無法一目了然附近旅宿,「那大家直接用Google Map就好了啊!」此外,該平台貨幣只有新台幣,也沒有評鑑機制,對消費者而言非常不便。

▲▼國旅,觀光,觀光客。(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灣旅宿網只有中文介面,對外國旅客而言無法使用。(圖/記者李宜秦攝)

邱顯智認為,若是真的要幫助業者,觀光局應該出面與國際訂房平台談判,減少業者的上架費,並標示合法房源,建立防詐機制,而不是說砸錢土法煉鋼,花錢更新維護後還是沒人在用,根本是製造資訊垃圾。

邱顯智舉例口罩平台,他強調那也是由政府釋出資訊、民間製作,而且不是只有一個平台,現在旅宿網投資了這麼多經費,就應該要有一定的訂單,不能用「不與民爭利」作為亂砸錢的藉口。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旅宿網成立初衷是為了協助業者,建制到一個階段後,就會回歸民間業者,做系統性服務,雖然很多業者已經有自己的平台,但還有很多不錯的業者,需要靠政府拉他們一把。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會請觀光局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