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疾病沾上邊慘遭「非人化」攻擊!推特宣布禁止「打擊仇恨言論」

▲社群網站,臉書,推特,社群媒體。(圖/路透社)

▲推特5日宣布,未來將禁止根據年紀、殘疾與疾病做出的「非人化」批評。(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巨擘推特(Twitter)於5日宣布,如果用戶因為他人的年紀、殘疾或者疾病做出「非人化」(Dehumanize)批評,將會把該篇貼文視為仇恨言論,予以刪除。但是,安全政策主任彼得森(Jerrel Peterson)表示,這項政策並非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實施。

《路透社》報導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網路上的針對性言論激增,如果在推特上搜尋疫情資訊,會發現許多貶抑字詞,例如有網友在推文中稱呼中國人是「次等人類」(Subhuman),或者把中國人比擬成動物。

推特於5日表示,如果發現有人因為年紀、殘疾或者疾病遭到「非人化」批評與貶抑,將會把那一篇貼文視為違規,予以刪除,政策發布之前的貼文也有可能遭到移除,但用戶帳號不會被直接封鎖。

彼得森表示,此舉不是針對疫情,而是公司持續努力對抗仇恨言論的部分政策。他也提到,將上述三類別增加到仇恨言論範疇,並不是因為相關言論比較多,而是考慮到網路以外造成的潛在傷害。

此外,即使上述言論攻擊沒有針對特定個人或者群體,仍可能被視為違規。彼得森說,「如果一條推特沒有提及任何人,根據一個族群的年紀、殘疾或者疾病將他們比擬成病毒、微生物或是蛆,也就是一些比人類更低等的東西,現在仍有可能違反我們的政策。」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