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中共假公文狂攻、軍機擾台 國安人士分析背後2關鍵原因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近日多次證實,共軍擾台,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共中央政法委日前召開全體會議,要落實總書記習近平在防疫及經濟發展的指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對此,國安人士指出,近期台灣受多起「假公文」攻擊,又派戰機擾台,這足以反映中國內部治理有加大力道控穩的必要,「一來是對內安頓,二來對外也趁勢動搖台灣的內部穩定」。

最近防疫期間,對岸網路謠言再起,並採取「假公文」攻勢,但內容夾雜簡體字,容易被發現破綻;不過,整理近期公文謠言攻擊,主要對象包括:總統府、行政院、衛福部,甚至包括地方的台南市政府。

日前有人竄改行政院公文說「大家可以免費去醫院領10個口罩」,甚至有所謂送青蛙到體育館,發現裡面已經改成隔離醫院等謠言;接著,網路又流傳所謂「總統令:國家安全局網域安全法臨時管制條款」一圖;而今天又出現竄改衛福部公文,聲稱「台南市各醫院送檢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1843例」等。

▼網傳假總統令。(圖/總統府提供)

▲▼網傳假總統令。(圖/總統府提供)

除了網路水軍的攻勢外,共軍也於28日再派機繞台。面對文攻武嚇,國安人士分析,從中共中央政法委25日召開全體會議,明確指示要落實總書記習近平在防疫及經濟發展之裁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後,各種動作就可看出端倪。

國安人士表示,政法委系統的立場,就是習近平的立場,「穩定」比什麼都要重要,因此從「假公文」攻勢到軍機擾台,反而反映出中國內部治理有必須加大力道控穩的必要。

國安人士指出,除了台灣外,在他們內部也是有一堆,世界各國比中國疫情嚴重的訊息,這一來是對內安頓,二來對外也趁勢動搖台灣的內部穩定,畢竟在防疫期間國家體系的團結是首要關鍵。

國安人士認為,這些都是自欺欺人的手法,只要疫情壓不下來,好比北京不准滯留湖北的人回京的禁令沒有解除,只要各小區的管制沒有解除,中國的內部控制一定會出狀況。該人士強調,解決疫情才是根本,而解決疫情的關鍵,是高度透明和高密度的社會溝通,整天想這些雞鳴狗盜的事,最後只是自食惡果。

至於面對「假公文」等假訊息的攻勢,黨政人士表示,慶幸的是,台灣社會經歷兩年來,各種假訊息的叨擾,相較於過去,已經有相對好的抵抗力與反應能力。

▼蘇貞昌澄清假訊息。(圖/翻攝自臉書)

▲▼蘇貞昌澄清假訊息。(圖/翻攝自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再增2確診! 30多歲男「跟團遊大阪」染疫
假公文「免費去醫院領十張口罩」 蘇貞昌:政院已報警處理
新冠肺炎第32例確診個案曾搭捷運 北捷:已全面消毒

更多熱門新聞...

媽祖也難擋!這件事宣布後…陳時中聲量有了驚人變化!
228談肺炎收斂砲火 柯文哲:中央地方不分黨派才能打贏這場仗
有疫苗可接種?明發口罩?北市府嚴斥假消息 已報警追查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