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甲媽祖遶境、宗教集會能不能舉辦?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了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每年吸引上百萬人參加的進香活動,大甲媽祖遶境將於3月19日起駕,由於國內正值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時期,外界擔心活動是否會引發群聚感染。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25日最新回應表示,為避免群聚風險,會持續與宗教團體溝通,盼其依照疾管署規定,預先做好各項防疫規劃及措施。

大甲媽祖遶境將於3月19日起駕,由於國內正值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時期,外界擔心活動是否會引發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我們非常擔憂」。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24日回應,「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徐國勇25日表示,宗教對社會的安定與繁榮有不可磨滅的貢獻,不過,面對疫情越來越緊張的時刻,為避免群聚風險,內政部將會持續與宗教團體溝通,提醒其依照疾管署訂定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預先做好各項防疫規劃及措施。

徐國勇指出,疾管署已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內政部已經將相關資訊提供給宗教團體和地方政府,提醒遵照規範做好防疫工作,例如在宗教活動時,儘量減少手部接觸、備齊酒精消毒等。另外,他也提醒,疫情越來越嚴重,有潛在風險的民眾務必要落實居家檢疫隔離,千萬別為一己之私到處趴趴走,否則內政部絕對會處以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