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商標用「薩塞克斯王室」 女王下禁令「須以個人名義」

▲英國哈利王子、妻子梅根與兒子亞契(Archie)。(圖/路透)

▲英國哈利王子、妻子梅根與兒子亞契(Archie)。(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哈利夫婦早從去年開始,就以「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註冊上百項商標權,在今年1月8日更拋出「從皇室引退」的震撼彈。英國女王和資深官員討論過後,顧及「皇室商標」生財的輿論與爭議,決定要撤除哈利與梅根的皇室商標權,包括夫婦倆的IG、網站都要重新命名。

哈利夫婦去年以「薩塞克斯王室」註冊的上百項商標商品,包括服飾、文具、書本,還有教育社福領域,然而一度遭到外界猜測這是為了從皇室離開做的準備。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女王仍然深愛著家庭成員,但為了公務身分不能有任何商業投機行為,他們不容許以「皇室」當作行銷手段。

這對夫婦仍能透過出書、演講、自創品牌等獲得收入,他們也不後悔退出皇室,即使變成平民後要「經濟獨立」。哈利表示,「他不希望他的孩子過著像他小時候一樣的生活,他想保護他的家人。」當妻子受媒體過度關注時,就讓他想起母親黛安娜王妃因為遭到跟拍而死於車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