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阿拉伯新增1確診「共計8例」 日本撤僑者「突出現2確診」

▲▼武漢肺炎,武漢,公車,口罩,隔離。(圖/路透)

▲武漢肺炎引發國際恐慌。(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詹雅婷、張方瑀、丁維瑀、吳美依/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現已宣布,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世界衛生組織(WHO)為加快應對武漢肺炎研究,將邀全球400位專家人士舉辦一場論壇,並透露屆時台灣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但台灣正爭取更大參與。

【16:06】

根據《阿聯酋通訊社》(WAM)報導,阿聯酋衛生部宣布了一起境內印的新病例,該人與早先的確診病患有過接觸。

【14:46】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11日指出,包機撤僑的隔離人士中,又出現2名確診,目前境內(不包括郵輪確診升至28例),此外,厚生省也強調這兩人首次接受檢驗時皆為陰性反應,二次檢驗後才呈現陽性反應,緊急送醫隔離治療。

【14:08】

泰國11日再增加一例確診,境內總感染數來到33例。官員表示,患者為一名來自武漢54歲中國婦女,先前曾在泰國境內與另名中國籍感染者接觸,隨後遭到隔離。

【13:10】

根據韓聯社報導,12日南韓官方宣布將嚴格對港澳入境旅客進行檢驗。

【11:12】

根據《路透社》報導,越南衛生部門證實,目前新增2例確診,其中一名病患僅3個月大,境內累計至15例。此外,根據《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10日檢測確診的65人已經下船送醫。

【10:13】

根據《CNN》報導,美國境內再傳一例確診,目前累計至13人,新確診的病患過去曾有武漢旅遊史,已被送往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醫學中心進行隔離治療。新加坡衛生部門10日晚間證實,再傳2名確診,累計至45例確診,其中7名患者狀況嚴重,已被送往重症監護室。

【09:08】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新增一例確診,目前累積28例;此外,《Sky News》報導,英國衛生部門證實,2醫護人員被診斷出遭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已進行隔離治療。

各國確診狀況如下:

中東:1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8例

東北亞:3國

日本:確診163例(橫濱外海遊輪135例,日本境內28例)

北韓:傳聞7例

南韓:確診28例

東南亞:6國

越南:確診15例

新加坡:確診45例

馬來西亞:確診18例

泰國:確診33例

菲律賓:確診3例

柬埔寨:確診1例

歐洲:9國

西班牙:確診2例

英國:確診10例

比利時:確診1例

德國:確診14例

瑞典:確診1例

芬蘭:確診1例

法國:確診11例

義大利:確診3例

俄羅斯:確診2例

北美:2國

加拿大:確診7例

美國:確診12例

大洋洲:1國

澳洲:確診15例

南亞:3國

印度:確診3例

斯里蘭卡:確診1例

尼泊爾:確診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