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呼籲:排華心態「不合邏輯」 無助於對抗疫情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呼籲,排華情緒無助於防疫工作。(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也就是武漢肺炎,讓全球繃緊神經防疫,卻也導致排華情緒在部分國家民間醞釀,對此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呼籲,排華心態是不合邏輯而且愚昧的,這麼做無助於對抗疫情。

李顯龍1日接受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是一個公共衛生事件,中國正全力以赴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因此排華情緒對抗擊疫情工作來說無益。

李顯龍指出,「你在網上或許也會看到一些網民紛紛抵制中國人,這是錯誤的心態,也是很不好的做法。希望大家了解這不是一個國籍甚至是種族的問題,而是一個公共衛生問題。」

▲▼新加坡樟宜機場強化檢疫措施,防堵武漢肺炎。(圖/路透)

▲新加坡樟宜機場強化檢疫措施,防堵武漢肺炎。(圖/路透)

李顯龍也對於限制中國旅客入境的政策做出回應,這是在政府謹慎考慮後採取的防範措施,旨在確保新加坡民眾不受感染,希望外界能夠了解此舉的用意與善意。此外他還表示,他希望中方在控制疫情方面會取得成功並打贏這場戰役。

新加坡政府日前已宣布,自2月2日起禁止過去14天曾到過中國的旅客入境,並且暫時停發簽證給中國旅客,之前已簽發的短期簽證和多次入境簽證也會被撤銷。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