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16億美元 達美航空「搖滾巨星」執行長大方發給9萬名員工

▲▼Ed Bastian。(圖/美聯社)

▲巴斯蒂安很受員工擁戴。(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2019全年業績創紀錄,並在周一宣布要將去年盈利所得中16億美元(約台幣481億元)分潤給全體9萬名員工,每人在2月14日會領到相當於2個月薪水的獎金。

綜合外媒報導,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自2016年上任以來都大方給予員工回饋,還獲得「搖滾巨星」的讚譽,他表示,去年取得稅前淨利62億美元(約台幣1,863億元),年上升約30%,公司在經營及財務方面都表現很好。

達美已連續6年發放10億美元以上的獎金,今年也突破2016年15億美元獎金的紀錄,2017、2018年則發放11億美元。在與西北航空合併後,達美一直行使分潤模式,把部分利潤回饋給員工,也是全美少數沒有設立空服員工會的大型航空公司。

▲達美航空發生女童心臟驟停猝死事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美航空的旅客評價也很好。(圖/美聯社)

達美今年獲評《財富》雜誌「最佳航空公司」第一名,這是8年來第7次獲此殊榮,先前也獲得《華爾街郵報》「最佳美國航企」、2017年準點率最高的全球性航企、《財富》雜誌「藍帶公司」,以及Glassdoor「最受員工喜愛公司」等獎項。

▼巴斯蒂安希望每股盈利維持6.75至7.75美元,並預告今年公司將招募6,000至7,000名員工,且在這3、4年間預計新增共2.5萬名。(圖/美聯社)

▲▼Ed Bastian。(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