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被斷交 外長諷:瓜地馬拉總統抱川普大腿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新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在16日宣布與委內瑞拉(Venezuelan)政府斷交,並將關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的駐委大使館。

賈麥岱在15日發表就職演說時表示,要大刀闊斧改革貪腐問題,並頒布法律加強法治,隨後又與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秘書長阿爾馬格羅(Luis Almagro)會面,並表示「這是攸關整個美洲大陸的議題」。僅隔兩天,他就下令讓外交部長召回唯一駐委大使館的外交人員。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在去(2019)年10月反對賈麥岱贏得總統選舉。而委國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也控訴賈麥岱「抱川普大腿」,他表示瓜地馬拉政府注定會變成「一個爛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