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網友羨慕台灣國民意識高 比起經濟「自由與國安」更重要

▲蔡英文總統成功連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2020大選的結果,讓南韓網友感到羨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2020大選結果總統蔡英文不僅連任成功,更獲得817萬票締造「蔡英文障礙」讓世界媒體矚目,就有PTT鄉民整理了南韓網友對於這次台灣2020大選的評論,其中不少南韓網友羨慕台灣,認為比起經濟,自由與國安更加重要。(本文獲當事人授權提供) 

PTT發文的原PO指出,在韓網看了一些他們的報導以及網友留言,大多都是祝賀台灣然後幹譙南韓政府(文在寅)太親中、親北韓了,再加上他們4月要國會選舉就開始在呼籲別投親中的政治人物。

原PO翻譯了幾則南韓媒體的網友留言指出,「台灣人的國民意識比我們國人要高的感覺,真傷自尊心」、「比起選擇經濟,選擇國安、自由民主主義的人民們,更清楚什麼才是更重要的東西」、「選擇反中親美政權的台灣人民.. 選擇中國夢文在寅的韓國人民... 這就是人民的水準。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路線,讓部分南韓年輕人感到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恭喜恭喜 希望台灣能成為真正的獨立國家」、「真心羨慕,這才是國民意識高.. 親中親北的文在寅粉絲們一定無法理解」、「我們也反中反北反文(在寅)吧!」、「特別的是,台灣左派都是親美反中路線,蔡英文總統也是左派、真。親美(因為韓國左派是親北親中反美反日)」。

原PO也解釋了南韓政治的概況,南韓左派立場為親北韓、親中國、反美,因為他們恨美國毀了當初可以統一的夢,南韓極左甚至不在乎哪種方式統一,只要能統一就可以壯大他們韓民族,他們怎樣都願意,可是左派比右派更關心窮人、社會公平正義,通常較多年輕支持者。

南韓右派的立場,親美國、友中國、統北韓,但長期以來給人極權的形象,他們主張就是要統北韓,絕對要擁有民主與自由,但是腐敗政權層出不窮,太愛財閥,較多老人支持者。

原PO指出,2019年的民調,39歲以下的男性討厭文在寅、自認保守派(右)居多,39歲以下女性喜歡文在寅、自認進步派(左)居多,他們總統大選的投票率可以高達7、8成左右,但是其他的選舉(國會、地方)投票率就很低,60%就算很高了,所以這次也是有一些聲音說,「就是應該跟台灣一樣,把國會跟總統選舉綁在一起」。

台灣網友則留言表示,「真的,文在寅這種在台灣是選不上的」、「這次輸贏問題不在兩岸,問題是國民黨推出一個不知道自己多爛的草包」、「南韓先前獨裁的親美,反而爭取民主自由的親中親北韓」、「南韓親中下場就是,經濟被中國拖著走啊」、「别被老一輩牽著鼻子走~年輕人要跳出來」。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