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梅根尋財路!註冊「王室商標」展商業版圖 網曝:這才是引退關鍵

▲▼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拋出「引退」震撼彈後,英國王室正在想辦法處理未來與兩人的關係,查爾斯王子更表示,將會停止提供每年500萬英鎊的金援。外媒則指出,哈利夫婦早就在替未來的事業打算,從去年開始,就以「薩塞克斯王室」(Sussex Royal)註冊上百項商標權,註冊範圍包含服裝、雜誌,以及社福領域。

《衛報》指出,這份登記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的商標申請,是以「薩塞克斯王室基金會」名義在2019年12月提出;範圍涵蓋澳洲、加拿大、歐盟與美國,註冊的產品共上百項,可分為雜誌印刷品、服裝、慈善募款與管理、教育與社會關懷等。另外在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的申請中,列出了6類商品和服務,涵蓋化妝品、體育用品、玩具和酒精飲料等。

媒體猜測,哈利夫婦此舉就是為了替「獨立」而做的準備,因為哈利目前每年可以從父親查爾斯王子(The Prince of Wales)獲得50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元)的公務津貼;一旦從王室引退,這些金援恐怕就會中斷。不過,《衛報》也指出,這些商標類別不一定會立即使用,也可能是確保未來若有開發計劃時,不會遭人搶先使用。

有部分網友留言表示,若是選擇退出王室,就不該繼續使用王室商標,也有網友懷疑,英國王室不允許成員「以任何形式」賺取收入,若卸下王室職務、不再領取公務津貼,就能夠以個人名義賺錢,「從王室引退該不會就是為了賺更多錢吧?」

►英王室急召危機會議 查理王儲威脅「斷哈利每年2億金援」
►兄弟撕裂!威廉王子首發聲「跟哈利斷絕關係」 梅根、凱特王妃半年0對話
►哈利梅根擅提「辭職皇室資深成員」 女王怒逼回家開4巨頭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