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嘉:人民只會給我們一次這樣的機會 210字籲民進黨「記得」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民眾歡呼。(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支持者開心歡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020總統、立委大選拿下雙贏,外界認為黨主席卓榮泰與黨秘書長羅文嘉是促成勝選的關鍵角色。對於這次的大選結果,羅文嘉12日凌晨在臉書PO文感謝支持者以及幹部們的力挺,同時也不忘提醒大家要把握這次機會,一旦任意糟蹋、濫用,下次就沒有機會了。

羅文嘉在臉書發表一篇210字的文章,內容提到,讀完各區的選舉結果資料,再對照選前的每個評估、研判,仔細回想完每個決策與判斷,他終於可以放下並準備睡覺,這段期間感謝所有幹部以及夥伴的支持,這次大選的結果不是為了民進黨自己,而是當初的信念「守住台灣民主」,同時也希望大家記得,「人民只會給我們一次這樣的機會,若任意糟蹋濫用,下次就沒了。」

▲▼1229 民進黨下架吳斯懷晚會-羅文嘉,林飛帆。(圖/記者黃克翔攝)

▲羅文嘉(左)呼籲民進黨珍惜這次的機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其實,民進黨在2020大選奪下雙贏,雖然香港、日本、美國等外媒相繼報導此事,但香港《南華早報》認為,蔡英文連任後台灣可能會面臨北京當局的報復,且施壓力度會比以往更強勁,包含進一步擠壓台灣的「國際空間」,或是持續提升軍事恐嚇,甚至是說服台灣剩下的15個邦交國「斷交」,可能會間接增加中美緊張關係的不確定性。

對此,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所有人都該接受台灣人民的選擇,但選舉結束不代表危機解除,反而是正要開始,台灣人民選擇了他們心目中能解決問題的理想團隊,只能寄望有權力分配資源的人,能重視這些危機,並提出解決方案、付諸實現,這樣才能讓台灣社會順利度過未來最艱辛的30年,這也是民主選舉最重要的目的。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也是蔡英文連任後面臨的第一道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