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拚經濟!補教名師公開「台灣20年薪資變化」 小英成績大勝國民黨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如果你家裡長輩還想支持國民黨,你可以跟他說:就是因為國民黨執政才害你沒有發大財。如果你身邊還有35歲以下的年輕人想支持國民黨,你可以問他:還記得22K嗎?」數學補教老師在臉書分享台灣這20年實質薪資變化圖,指控馬朝經濟表現最差,蔡英文最好,呼籲支持者根本不該對韓國瑜有錯誤期待。

王希8日下午在臉書發文,用拼經濟角度來看近幾任台灣總統的表現,「國民黨都是絕對不能支持的政黨」。他說,實在搞不懂怎麼還會有人相信「國民黨比較會拼經濟」這種都市傳說,事實上馬英九執政期間,台灣實質薪資跌入了谷底,表現比陳水扁執政還差,到了蔡英文上任後才又攀向新高。

王希表示,數據當然會受到2008年金融海嘯的大環境影響,但真正造成台灣青年低薪的兇手,正是馬政府2009年提出的22K政策,讓大學畢業生起薪腰斬,廣泛一點說現今35歲以下的年輕人多少都受到影響,而這些人根本不該再支持國民黨,遑論相信國民黨執政能發大財?

▲▼蔡英文5日南下競選行程。(圖/記者黃國霖攝)

▲總統蔡英文日前造勢時自信表示,不管比專業還是比成績,「我們團隊都超越633團隊!」(圖/記者黃國霖攝)

「更別說其他指標,如台灣股市近年新低點出現在馬英九任內,房價所得比則在2012年突破8倍,來到歷史新高。」他說,再明顯不過的事實是,馬英九執政下的台灣經濟遠輸給蔡英文時期,所以不用幻想韓國瑜比馬更強,畢竟他團隊中就有不少馬朝成員,而韓簽了一堆MOU但執行率相當低,「說韓國瑜很會拼經濟,你真的敢信?」

文章貼出後,不少網友深表認同,「22k受害者+1」、「到底哪一個黨讓台灣薪資倒退數十年」、「這對35以上軍公教沒轍。但我支持你的論點」、「若你在乎經濟發展,看這篇就一目瞭然了吧」、「國民黨是最不會拼經濟的政黨」。

不過也有些人持相反意見,「那時候金融海嘯欸......這樣牽拖有點不公平」、「那是因為結構性失業愈來愈嚴重造成的薪資貧富不均,大部份人對收入的觀感,跟勞動部統計的資訊會有明顯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