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為何用膝蓋走路?鄧惠文分析「搗蛋鬼模式」:把博恩拉下主持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韓國瑜為何用膝蓋走路?精神科美女醫分析「搗蛋鬼模式」:把博恩拉下主持台

▲韓國瑜出席李彥秀港湖大團結造勢。(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上脫口秀《博恩夜夜秀》,在節目中表演的「盤腿用膝蓋走路」掀起廣泛討論。代表綠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精神科美女醫師」鄧惠文分析,這在人格分析心理學上,叫做「搗蛋鬼模式」,「韓導做為韓導真的沒問題!」很單純、很可愛,但加上「總統」,就覺得會引起很多不能預期的問題。

鄧惠文29日在臉書上分析韓國瑜為什麼在《博恩夜夜秀》用膝蓋走路。鄧惠文說,大家都知道韓國瑜用膝蓋走路是轉移焦點,但轉移了什麼呢?這個狀況發生了幾件事。

鄧惠文提到,韓國瑜在整個談話的過程中,其實也知道自己在迴避,博恩坐在主持台上,節奏都是博恩在主控,所以他把博恩拉下主持台,把本來對話的高度降低到地面上,然後變成韓國瑜是主持人了。而且韓國瑜還不只是只有搶走,還不用語言的方式去對話,用肢體的方式來車拼,「那個高度降到地面上的時候,就變成他來主導。」

「他這一個畫面,真的是說出我們對於辯論會無法言喻的那種心情。」鄧惠文提到,韓國瑜不跟大家用邏輯、數據那個高度跟層次對話,韓國瑜沒有辦法在這個層次上對話,是因為在這個層次上,他顯現不出強項,所以就拉到一個不是本來大家思考的脈絡,「改變遊戲規則不是壞事,因為歷史上有很多改變遊戲規則的人,可以成為新的局面或新的霸主。」

「問題他今天改變的,並不是真正有創意。」鄧惠文認為,創意是指跳脫原來的框架,可是要很具體地,可以走出新的路。「可是現在沒有新的路,他只是搗亂原來的東西,這叫搗蛋鬼。這在人格分析心理學上,叫做搗蛋鬼模式。」

鄧惠文表示,「韓導做為韓導真的沒有問題,他很單純,他很可愛。可是『韓導』加上『總統』,就會讓我們覺得他會引起很多他不能預期的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吳敦義擺第14 張顯耀入榜列第17
蔡英文出手!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 吳玉琴第1、游錫堃第7
時力公布2020不分區名單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排第3

更多熱門新聞...

親民黨不分區正式出爐!滕西華1、宣明智3、劉宥彤4
新黨不分區名單出爐!邱毅排第1 王炳忠、林明正、楊世光入列
懶人包/你的政黨票要投給誰? 藍綠+第三勢力不分區立委名單一次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