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年祖傳水果蛋糕「被吃過兩口」 繼承者:當傳家寶繼續珍藏

▲▼美國福特家族的水果蛋糕已傳承五代共141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福特家族的水果蛋糕已傳承五代共141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一個家族將一塊水果蛋糕當成傳家寶,從1878年至今保存了141年,只有2次被食用過的紀錄,一次是家族成員聚會時品嘗,另一次則是蛋糕被帶上電視節目試吃。蛋糕第五代傳人魯庭格(Julie Ruttinger)表示,蛋糕是家族的傳統,也是無價之寶,未來會繼續傳承下去。

據《福斯新聞》報導,魯庭格表示,「我的曾曾祖母福特(Fidelia Ford)建立了一項特別的傳統,那就是蛋糕烤好後得放一年才能在佳節中品嘗,但她最後一次烘烤蛋糕是1878年,最終來不及吃就過世了,所以隔年佳節來臨前,全家人一致認為她的水果蛋糕是遺產,並非食物,就這樣代代保存至今。」

魯庭格說,她的父親摩根(Morgan Ford)直到2013年去世前,都一直照料這塊水果蛋糕,並珍重地將它保存於家中瓷器櫃上方的古董玻璃盤中,即便離世前一刻仍心心念念,牽掛著這塊蛋糕。

事實上,該塊蛋糕曾被食用過兩次,第一次是1964年,當時84歲的家族成員阿莫斯(Amos Ford)認為蛋糕從未被品嘗過實在太可惜,便用小刀切了一小塊食用;第二次則是2003年,摩根帶著蛋糕上節目《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主持人萊諾(Jay Leno)及摩根分別品嘗了一小口。萊諾事後笑稱,蛋糕還需要放更久一些,而摩根則說,吃起來像被打碎的小麥。

據《底特律新聞》報導,金氏世界紀錄中並沒有最老水果蛋糕的項目,但目前世上保存最久的蛋糕,是從埃及墓穴中出土、擁有4176年歷史的一塊蛋糕,現今被收藏在瑞士一間時品博物館中。

魯庭格表示,這塊有141年歷史的水果蛋糕對全家人意義非凡,未來也會繼續傳承給後人,作為傳家之寶。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