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前果樹躺「彰化符咒草蓆」兩頭焦黑...竹崎哥嚇壞 內行一看:是草龍

▲家前果樹躺「符咒草蓆」兩頭焦黑...竹崎哥嚇壞 內行一看:法器草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門前果樹竟躺著一捆詭異草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嘉義竹崎一戶人家日前發現,家前果樹下竟出現一捆貼有符咒的草蓆,在害怕之餘,也不免疑惑,明明沒與人結怨,為何會出現這種東西。事實上,這是驅邪制煞的一種法器,當儀式結束後,法師會予以棄置、不再做使用。

一名男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住在嘉義竹崎的朋友,家門前果樹下,被丟了貼有多張符咒的草蓆,而符咒出於彰化一間道教壇場,「請問要如何處理這樣有貼符咒、不道德所留下的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前果樹躺「符咒草蓆」兩頭焦黑...竹崎哥嚇壞 內行一看:法器草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上面貼了多張符咒,兩頭還是焦黑的。(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他直言,朋友家並沒有與人結怨,「把貼上符咒的草蓆,丟在人家門口的用意是什麼?手麻了丟不遠,所以路邊隨手扔嗎?」

對此,許多內行人安慰原po,「上面寫除邪破穢,這是驅除煞氣的法器吧!通常不乾淨的東西看到都會怕」、「這是法師行法打煞的法器草龍,一般用完會丟出,內行人會把祂拿回家中鎮宅平安啦」、「兩頭都有燒過的痕跡,可能是新廟落成鐘魁用的草龍,不是什麼下咒的東西,是驅邪除煞用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可輕忽,直言「那種東西是一次性,除煞後就要燒掉!就跟送肉粽一樣」、「直接打電話給總壇請他們前來處理,畢竟此物是出自他們那裡,怎麼處理他們最清楚」。

▲家前果樹躺「符咒草蓆」兩頭焦黑...竹崎哥嚇壞 內行一看:法器草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建議,可以聯絡該壇場協助處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據悉,法蓆是道士或法師拿來驅邪制煞的一種法器,又稱為「草龍」,通常由六尺見方的藺草蓆捲成具彈性的圓形蓆棍,兩端用繩子繫緊,並貼上符咒。

使用前須先請神敕蓆,而儀式當中,常以法蓆鞭打地面五方,如果要增強威力,會在兩端各綁上一串高錢,點燃火後再進行鞭打;另外,也經常配合灑鹽米進行儀式,以增強其力量,至於儀式完畢後,則丟棄不再使用。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