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事件40周年!陳菊:政治訴求已落實 下一代要「壯大民主」

▲▼陳菊出席「後背包的初心-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菊。(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0日一早請假一個半小時,與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一起「跟上班族說早安」,抵達民生東路、松江路拜票。由於今天是美麗島事件40周年紀念日,陳菊表示,美麗島世代當時提出的政治訴求,現在都已經落實了,接下來就是要下一代要承擔的。

陳菊1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自己一大早請假半小時為吳怡農加油,這個有特別的意義,最近看到長期做的民調跟觀察顯示,吳怡農跟對手蔣萬安相差不到9%,希望吳怡農這一代能在整個中山、北松山有一些轉變,讓新的世代迎接更多挑戰,非常支持吳怡農。

至於10日為美麗島事件40周年紀念日,陳菊說,對他們來說,美麗島世代當時的政治訴求,包括希望台灣開放黨禁、報禁、總統民選等,這些都已經落實了,接下來台灣民主怎麼深化、壯大,再讓策略公平合理,就是下一代要承擔的。

另外,陳菊也提到,新潮流、美麗島、民進黨內和國民黨或其他政治團體內都有派系,這是很正常現象,今天是大家團結在民進黨大家庭中,為了共同理想努力,他支持吳怡農,且吳怡農也不是新潮流系,「我會覺得他們是年輕世代,民進黨重要責任就是要培養新世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第6選區「10人爭1席」超激烈 北市56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來了
參選人數破紀錄!72人搶12席 新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一次看
桃園3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 第3選區「6搶1」

更多熱門新聞...

43人搶8席!台中第4、5選區陷「9人之爭」 立委候選人名單一覽
台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第1選區競爭最激烈!
楠梓左營參選人數爆炸!11人搶攻1席 高雄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