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狂追袋熊「石頭砸死還切塊吃掉」 調查出爐:原住民不用罰

▲▼澳洲警察狂追袋熊,用石頭砸死還切塊吃掉。(圖/翻攝自YouTube/They`re Distorting Our Rhthym 79) 

▲約翰科克追逐袋熊。(圖/翻攝自YouTube/They're Distorting Our Rhthym 79)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南澳洲警察約翰科克(Waylon Johncock)10月在結束執勤後與朋友嬉戲,當時他在路上不斷追趕一隻袋熊,還拿石頭砸死牠,最後將袋熊肢解享用。影片引起民眾憤怒,紛紛要求解僱這名員警。不過,南澳警察局長史地文斯(Grant Stevens)6日表示,由於約翰科克是原住民,不會面臨任何刑事指控或紀律處分。

《澳洲人報》報導,當時朋友用iPhone拍下令人不安的影片,可見約翰科克下車,沿途追逐一隻袋熊,過程中哈哈大笑,最後用石頭砸死動物。在車內的友人則不停大叫「抓住牠,殺了牠!」袋熊最後被狠狠砸中身體而死亡,約翰科克還分解牠,爽快吃下肚,他聲稱,依據原住民相關法條,他可以殺死袋熊。

▲影片可能引起不適,請斟酌觀看。

影片引起譁然後,一份要求解僱約翰科克的請願書收到上千人的簽名,警察部門也展開調查;然而,南澳警察局長6日說明,考量到這名資深警察是原住民,不會對他採取紀律上的處分。此舉立刻引發民眾強烈反彈,除了灌爆警局臉書粉專,也再次要求開除約翰科克或讓他面臨指控,另一份呼籲加強保護袋熊的請願書則又獲得36萬個簽名。

報導指出,此案除了激怒南澳居民,也分裂了原住民族群,有些領袖表示,約翰科克折磨動物的方式被以iPhone錄下,還把影片上傳到社群媒體,這跟古代的狩獵習慣沒有關係。一名長老就說,約翰科克的行為不尊重動物,「我們不是那樣打獵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