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意強烈!中村哲遭「多次射擊」槍殺 遺孀飛阿富汗見最後一面:不能接受

▲▼阿富汗東部槍擊,日本籍醫師中村哲身亡。(圖/路透)

▲日本籍醫師中村哲在阿富汗遭槍擊身亡。(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73歲的日本籍醫師中村哲(Tetsu Nakamura)從1984年深入阿富汗進行醫療救援,不料4日在賈拉拉巴德(Jalalabad)遭人槍殺。中村哲的遺孀5日傍晚前往當地,準備見中村哲最後一面。

綜合日媒報導,中村哲屬於非政府組織白沙瓦會(Peshawar Kai),4日前往賈拉拉巴德市,準備查看水利工程,不料遭多名槍手槍擊,在轉院途中不治。另外,中村哲的駕駛、保安人員等5名阿富汗籍人也遇害。

事發後,中村哲的遺體被暫時安置在阿富汗的首都喀布爾(Kabul),將等待中村哲的妻子、長女及白沙瓦會理事等5人前往現場,若日程順利,會在8日返回日本,9日回到福岡,之後舉行葬禮。

▲▼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Jalalabad)居民哀悼日本醫師中村哲。(圖/路透)

▲當地居民為中村哲哀悼。(圖/路透)

報導指出,當地政府發言人證實,槍手是鎖定中村哲為目標,並非隨機槍擊事件,且槍手不只一人,以殺傷力強的自動步槍多次射擊,「槍手帶著強烈殺意行兇」。至於福岡縣警察,則將基於日本人在海外被殺害等的重大刑法「國外犯」進行調查。

中村哲的遺孀則說,雖然明白中村哲發生這種事情並不奇怪,但仍然無法接受。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