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京阿尼36人亡!青葉真司90%重度燒傷 「不靠他人皮膚救活」成醫學奇蹟

▲▼京阿尼41歲縱火男照片曝光! 癱軟躺地「雙腳燒傷」。(圖/翻攝自日媒「ANNnews」)

▲青葉真司重度燒傷仍救活,成醫學奇蹟案例。(圖/翻攝自ANNnews)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今年7月的縱火案造成36人死、33人輕重傷,嫌疑犯青葉真司也因全身90%重度燒傷入院治療,至今才逐漸轉好。不過,青葉真司並未使用他人皮膚移植就成功救活,也成為醫學史上第一例。

據《共同社》報導,當時青葉真司全身有90%的重度燒傷及「三級燒傷」,一度命危,但專門保管遺體皮膚的中心表示皮膚不夠,「很多受害人需要大量皮膚」,因此靠著主治醫生曾經成功治療70%燒傷病患的經驗,使用人造皮膚及青葉真司自身組織培育的皮膚多次進行手術。

單靠人造皮膚的治療相當困難,還要針對感染進行對策,沒想到青葉真司卻治療成功,甚至順利恢復。報導指出,過往不曾有過「不使用他人皮膚,單靠人造皮膚及自身培植皮膚成功救活的案例」,青葉真司算是首例,最快將於2020年的醫學大會上發表。

目前青葉真司已轉院至京都市內醫院,雖然還不能行走,但可以一般對話,他也感謝醫護人員,「從沒有人如此照顧」。不過警方等待青葉真司情況好轉後,會將他拘捕。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