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大生理大外徘徊…遭港警逮捕!日外相:持觀光簽旅遊 已獲釋

▲▼香港理工大學抗議人士遭逮捕。(圖/路透)

▲香港理工大學抗議人士遭逮捕。(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衝突從17日持續至今,除了陸續有校內抗議學生被港警逮捕以外,就連在理大周圍日本大學生也被拘捕。據了解,該名日籍男生並非理大留學生,而是持觀光簽至香港旅遊時,在抗議現場附近徘徊,才被港警以「參與示威」為由拘捕。目前男大生已經平安獲釋。

▲▼香港理工大學抗議人士遭逮捕。(圖/路透)

▲多名香港理工大學抗議人士遭逮捕。(圖/路透)

根據《共同社》、《讀賣新聞》與《NHK》報導指出,現年21歲的東京農業大學三年級學生井田光,因17日在理大附近徘徊,而遭港警以參與抗議活動的名義逮捕。日本外相茂木敏充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井田光並非留學生或交換生,而是持觀光簽證在香港旅遊,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人員18日也與井田光會面,確認其並未受傷,身心狀況良好。

井田光已在20日凌晨12點多獲釋,這也是自香港爆發示威衝突以來,第2起日本人被逮捕的事件。先前在8月底被逮捕的40多歲日籍男子也已經平安獲得保釋。

據《TBS》報導,井田光獲釋後指出,他在現場什麼事也沒做,不清楚自己為何被抓,「我也沒有扔石頭,只是在旁邊看看而已。」井田光表示,他當時站在記者出入的地方,結果就被港警逮捕,並和其他示威者一起被毆打,不過在被帶到警局後,警察就沒有再對他動粗,「警局裡有很多十幾歲的年輕人,希望他們也能被釋放。」

►美參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川普同意簽署後立案
►空拍25秒影片曝!「和理非」彌敦道組5條人鏈 手送物資進理工大學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