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乾旱釀野火!最棘手的「缺水」危機 憂雪梨3年後大壩枯竭 

▲▼澳洲野火。(圖/路透)

▲澳洲野火。(圖/路透,下同)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澳洲炎熱乾旱的天氣持續惡化,進而導致野火不斷,而現在當地不但越來越熱,降雨還停止了,使得水資源短缺更加嚴重。因乾旱而導致的大火已嚴重摧毀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土地,成為澳洲氣候最危急的狀況,這讓位在雪梨的大壩很可能在2022年就此枯竭,當地居民也將面臨更嚴格的用水限制。

據美國CNN報導,在今(2019)年的大火中,澳洲已有數百所房屋遭到摧毀,還有4人因此死亡,而這幾起火災大多是因炎熱又乾燥的天氣才自然發生。在過去一個月中,新南威爾斯州及昆士蘭州(Queensland)動用了超過1300名消防員滅火,且光是在夏季真正開始前,野火的發生就已是去年整個火災季節的3倍。

▲▼澳洲森林大火。(圖/路透)

雪梨居住了約500萬人,然而他們自6月以來,就一直受到一級用水的限制,隨著更嚴重的乾旱來臨,當地大壩在2022年時,很可能會有枯竭的危機。目前雪梨的水壩蓄水量為46.6%,若往後又下降幾個百分點,那當地居民就會受到更嚴格的用水限制。

新南威爾斯州水務局認為,雪梨的水壩產能很有可能在日後降低至40% ,這就意味在明年2月或3月會要改為實施2級用水限制。2級限制將會進一步限用日常用水,像是不能每天澆花,一週只有幾天可以等等。

▲▼澳洲森林大火。(圖/路透)

當局部長梅琳達.帕維(Melinda Pavey)表示,他們並不想恐嚇居民,但「以目前的枯竭速度,我們可能會在幾年內陷入棘手的狀況」,且現在是新南威爾斯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新南威爾斯州約是800萬人的家園,然而即便消防員已努力撲滅火勢,當地仍遭野火摧毀。

此外,當局還補充道,雪梨有約85%的用水是仰賴於降雨,現今乾旱的情形只會讓大壩的蓄水量更加不足,而這樣的缺水危機同時也影響了農民的生活,恐怕會造成數百萬美元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