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廢課桌椅打造「四足獸」抬腳走 網驚呼:霍爾的移動城堡吧!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日前網友林建佑在個人臉書,上傳畢業學校蘭潭國中老師楊元彰,率領學生用報廢課桌椅所打造的「四足獸」,引發網友熱烈回應。網友表示,「這是霍爾的移動城堡吧!!!」、「現在國中可以做這樣的東西也好酷啊啊啊~~~」、「太酷了!!」、「太強大了辣」、「小心超速」,對於現在國中生可以將生活周遭用品,加以科技實現打造成創意作品,網友紛紛感到驚訝。

▲▼ 蘭潭國中師生將報廢課桌椅打造成可動車輛。(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蘭潭國中師生將報廢課桌椅打造成可動的「四足車」於科展登場,吸引眾人目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蘭潭國中師生將報廢課桌椅打造成可動車輛。(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從事設計產業的林建佑表示,自己生活科技參訪時,看到蘭潭國中的楊元彰老師帶學生用學校課桌椅打造四足車,過程全由國中學生自己自造,更在下課時間看見同學示範他們的傑作,也幽默的提醒一下行車要記得帶駕照和行照,自己期待他們下一件作品。他說,對於學生作品不能與業界相比評,但能看到學校老師讓學生有完全的發揮空間,也是設計人才的培養及期許。

楊元彰表示,學校設有科技中心,當初為了打造開幕亮點,四足車取名萬獸之王由畢業校友構圖,再由二三年級學生利用報廢課桌椅打造車體,搭配連桿機構加裝馬達、發電機產生自主作用,讓170公斤的車身得以行走,雖然速度不快但前後大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科展登場時確實讓周遭的人感到驚艷。

嘉義市蘭潭國中多次參加兩岸青少年科技創作競賽,不禁蟬聯5連霸獲獎無數,更是希望學生藉由學習、創作結合生活日常再搭配比賽歷練,培養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