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曝:川普強扣烏克蘭軍援逼查拜登! 彈劾調查公開聽證將登場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被指為個人政治利益施壓烏克蘭。(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捲入「通烏門」醜聞,面臨眾議院彈劾調查。國會彈劾調查小組11日公布最新證詞,揭露政府內部陰謀。負責烏克蘭事務的國防部副助理部長庫珀(Laura Cooper)證詞顯示,川普堅持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i)對政敵拜登(Joe Biden)展開調查以前,不得對烏克蘭提供援助。

庫珀23日在調查人員與證人秘密對話的安全室裡發表證詞,未料約24名共和黨議員及川普盟友突然闖入,成為川普彈劾調查至今最為爆炸性的一幕。批評人士譴責這些議員的行為,指責他們將手機帶進安全室,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庫珀在閉門聽證會中詳細說明向烏克蘭提供3.91億美元軍事援助的審批過程,包括五角大廈認定,烏克蘭已經達到解凍資金的反貪腐要求。她說明,「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和各機構高級領導人一致認為,這項援助至關重要。」但川普支持者宣稱,他擋下資金是為敦促澤倫斯基打擊腐敗,而非調查拜登父子。

調查小組11日還公布前美國烏克蘭事務特別代表沃克(Kurt Volker)的烏克蘭政策顧問克羅夫特(Catherine Croft)及安德森(Christopher Anderson)的證詞;2人都對川普政府的烏克蘭政策表示擔憂。沃克此前被吹哨人指控,曾協助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與烏克蘭官員聯絡,9月底辭職。

由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委員會彈劾調查將進入關鍵階段,首次公開聽證會將於本周舉行,焦點是川普被指不當扣留安全資金,以此向烏克蘭施壓調查拜登。美國外交官泰勒(William Taylor)、肯特(George Kent)及約瓦諾維奇(Marie Yovanovitch)13日及15日將公開闡述他們在前3周的閉門聽證會中表達的擔憂,即川普政府意圖將安全援助與2020大選掛勾。

►共和黨點名杭特及吹哨人公開作證! 控民主黨虛假調查虐待川普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