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反間遊戲 戰爭是搶奪最直接的方法

文/賴賴

▲▼反間遊戲 。(圖/imdb)

瘋言瘋語:

看到這些電影,就慶幸台灣還好沒這麼可悲,真實事件改編的德國時事劇情,很喜歡德國風格,德國電影總是工整俐落,而這片不僅敘事流暢過程無冷場,沒有硬凹的劇情,看完真心的悲哀,所以結局有點灰暗,而現實的政治正是如此,不慍不火,非常好看。

這個描述在大量難民流竄歐洲之際,每個位在歐洲的國家都承擔著恐怖份子夾雜於難民中,而治安衰退,也很難確定到底是恐怖份子趁機作亂,還是其他勢力藉恐怖份子之名使壞,而到頭來就是資本家握住金權,讓政府無法真正行使正義保護老百姓,而是得過且過的夾縫生存,電影很好看,獲得更多的世界政治訊息。

其中這部電影最想表達的是質疑美國無人機轟炸中東策略,完全欠缺人性考量,美國到底在戰場上如何把持所謂的人道,正如此次的反送中,還有各國媒體堅守著香港人人權問題,但是美國在中東,可是完全無人可管,這也正是恐怖份子永遠不會從這個世界消失,因為從未停止製造。


片  名:反間遊戲
英文名稱:Blame Game

類  型: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11-01
片  長:105分鐘
導  演:菲利普萊納曼(Philipp Leinemann)
演  員:隆納德澤菲德(Ronald Zehrfeld) 、 亞歷山大菲林(Alexander Fehling) 、 安潔陶依(Antje Traue) 、 艾克西爾普拉爾(Axel Prahl) 、 奧古斯特席納(August Zirner)
國  家:德國
語  言:德語
發行公司:海鵬

劇情大綱

馬汀貝倫斯(隆納德澤菲德 飾)是德國情報局的翻譯專家,擅長多種中東語言。他成功施展離間計,逼誘線人馬蘇吐出恐怖頭子的行蹤,並立刻將最高機密呈報上級。不料該消息竟然走漏,致使美國成功發動攻擊任務,派出無人機轟炸、將恐怖份子基地「札黑利斯坦」夷為平地,密報的線人馬蘇立即慘遭割喉…。

幾天後,一間慕尼黑餐廳發生恐攻慘案,滋事者聲稱為報復無人機轟炸,但馬汀的記者女友奧莉絲(安潔陶依 飾),卻赫然也在罹難者名單上…。弔詭的是,奧莉絲生前正在調查一起攸關德國情報局內部的軍火走私案。馬汀很快意識到案情不單純,軍火商與德國情報局顯然存有某種協議…。

果然馬汀很快就遭到調職,新任特務蘭科(亞歷山大菲林 飾)的倉促上任,更加證實了他的懷疑。正義與邪惡有時是暗中勾結、唇齒相依的,為追查殺害女友的幕後真凶、避免打草驚蛇,馬汀決定展開私自追查,並無懼犧牲大好前途,將槍口朝向了「自己人」…。

▲▼反間遊戲 。(圖/imdb)

▲唯一挺自己的主管,罹患癌症,但不代表不會升職。

▲▼反間遊戲 。(圖/imdb)

▲記者女友要求陪同去見線人被拒,結果是最後一面。

▲▼反間遊戲 。(圖/imdb)

▲新任上司非常機車且紙上談兵。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