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智利突然停辦APEC峰會 白宮驚訝:我們看新聞才知道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án Piñera)30日突然宣布停止主辦APEC峰會和COP25氣候大會,就連美國白宮也對消息感到驚訝。外媒向白宮求證時,白宮官員向路透社表示,華府也是「看新聞才知道」,目前仍在掌握更多資訊中。

▲▼智利大規模示威。(圖/路透)

▲智利近期爆發大規模示威抗爭,迫使聖地牙哥當局取消主辦APEC峰會。(圖/路透)

智利近期爆發嚴重示威抗爭,皮涅拉以優先平息社會動盪為由,無預警宣布停止主辦原訂11月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非正式領袖峰會,以及原訂12月初舉的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5)。

白宮一名官員向路透社表示,華府已透過新聞報導瞭解此事,目前正在掌握更多資訊。這是APEC自1993年舉辧首次非正式經濟領袖會議以來,首次因地主國因素取消峰會。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