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能量飲料當水每天「狂喝8至10罐」 26歲健康男突然心臟病發

▲▼能量飲料,提神飲料,飲料,energy drinks。(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男子每天狂喝能量飲料,導致心臟病發。(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名26歲男子因為平日狂喝8至10罐提神飲料,導致原本健康情況良好的他突然心臟病發作,被送到醫院緊急急救時,由於心跳、血壓和血液含氧量都很正常,讓醫生一度找不到病因,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能量飲料喝太多害的。

這起案例近來刊登在《急診醫學病例報告》期刊中,報告中指出,26歲男病患過去完全沒有心臟病史,只有2年的抽菸習慣,某天因為胸部和左臂劇烈疼痛,突然出現在急診室,然而醫生發現他的心跳、血壓和血液含氧量顯示都是正常,透過心導管檢查才發現,一條動脈竟然完全阻塞。

病患否認他有服用任何非法藥物和興奮劑,自己只是每天都會喝8至10罐能量飲料,而且不限任何廠牌都喝。醫療團隊認為,喝了過多的能量飲料,可能就是導致病患血液凝塊、進而心臟病發的原因,為了改善血液阻塞問題,在動脈中插入支架,術後2天便可正常出院。由於目前關於過多能量飲料可能導致心臟病發的相關文獻十分少,研究人員只能建議人們適量飲用為佳。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