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彭斯美中關係演說  「美國與台灣、香港站一起」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當地時間24日上午(台灣時間24日晚間11時許)針對與中國關係發表演說。彭斯稱美國將與台灣、香港站在一起,呼籲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名。這是彭斯自去年以來,第二次針對美中未來關係發表演說。

▲▼美國副總統彭斯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斯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斯(Mike Pence)上午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發表演說。彭斯表示,「美國已經不再抱持著希望,認為光靠經濟參與就能將共產黨治下中國轉變為尊重私有財產、法治和國際商業規則的自由開放社會。」彭斯還說,相信台灣民主制度能為所有中國人看到一條更好的道路。

彭斯談到台灣時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美國政府批准額外對台銷售,也承認台灣在全球貿易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並稱台灣是「文化和民主的燈塔」。

此外,彭斯也提到延燒4個月的香港抗爭事件。他說,「香港是中國擁抱自由時可能發生什麼事的生動實例」,「過去幾年中。北京加大了對香港的干預,削減了由具有約束力的國際協議所保障香港人民的自由權力。」美國總統川普也曾說過,若北京以暴力解決香港示威活動,將使貿易協議難以達成。

彭斯說,美國與香港站在一起,也受到香港啟發,呼籲港人繼續採取非暴力的方式表達訴求。另外,彭斯嚴詞批評NBA處理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言論爭議的方式。彭斯稱,NBA表現得有如「中共旗下的全資子公司」。

至於中美貿易問題,彭斯說,美國並非尋求遏止中國的發展,而是希望與中國建立建設性關係,他呼籲中國把握這一歷史上的「獨特時間點」重新開始,停止繼續佔美國便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