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海獸之子 生命何其珍貴的存在逝去也不消失

文/賴賴

▲▼海獸之子。(圖/imdb)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高度哲學思想的意識形態劇情電影,如果對於宇宙人類起源及外星人好奇的觀眾,可以理解其中深奧內涵,電影流暢劇情簡單,描述少女在父親工作處所認識的兩位少年的故事,也因此度過一個影響一生非常不同的暑假,構圖生動自然,視覺畫風都屬於人力手工作畫無匠氣,出色的美術技巧和大量的海底生物,鏡位設計的寫實動作,非常喜歡。

電影中兩位謎樣少年,不知從何處來,他們可以長時間在海裡生活,和少年們玩在一起的少女,突然有天少年必須離開,因為命數已盡,名為海與空的兩位少年,似乎象徵著地球和宇宙,而必須離去的空化為一顆星,他並非人類卻也不知來自何處,電影始終沒有交代,電影傳遞了許多宇宙訊息,例如人類對於佔領宇宙中最多的暗物質成分並不了解,而地球之於宇宙像是珍寶一般存在,至少直至目前能夠證實外星存在生物的訊息是零,而少年將腹中隕石送往少女口中,使得少女擁有不同的體質,並且令少女理解宇宙中的神祕。

若以佛學來理解這段意識內涵,透過隕石傳遞給少女的訊息,個人解讀是整個宇宙都是暗物質,人類則是由於群體意識而產生,而意識不僅產生人類,也產生視覺萬物大千世界,不論是經歷多少歲月,人類最終會回到最初,但逝去的人類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因為人類便是意識形成,所以死去的人會活在記憶者的心中,存在一個位置永遠不會消逝,生命的意義到底是眼前的事情最重要,但卻也不必太上心,當了解生命意義時,哀樂悲喜都可以淡薄,而正因生命地球是如此珍貴的存在,單就孰重孰輕,擁有高智慧的部分人類,可以有更精準的判斷和決策來拯救這個意外短命的地球。

電影流暢,但會耗費精神去思考,最好是精神狀態好的時間去看,哲學電影,但立意甚佳,不是商業片。


片  名:海獸之子
英文名稱:Children of the sea

類  型:動畫
上映日期:2019-10-09
片  長:01時51分
導  演:渡邊步
演  員:蘆田愛菜 、 蒼井優(Yu Aoi) 、 稻垣吾郎 (Goroh Inagaki)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大綱

最重要的約定,一切盡在不言中!
性格率真耿直的中學生琉花(蘆田愛菜飾)和母親關係不佳,在學校社團又被排擠,暑假才剛開始便無所事事。一天,琉花偶然在父親工作的水族館,遇上了由儒艮養大的神祕少年「海」(石橋陽彩飾)和他的哥哥「空」(浦上晟周飾)。琉花在海與空的引導之下,一步步看見她從沒見過的神奇世界。

然而,同樣在水族館工作的吉姆,早已發現海與空身體內不尋常的力量,打算採取行動試圖解開他們的身世之謎。與此同時,地球上也開始出現各種異象,流星突然墜落大海、世界各地水族館的魚群莫名消失,海中的生物開始向日本遷徙、巨大座頭鯨奏起的「歌曲」,更象徵著千年一遇的「海中祭典」即將到來……。

海與空究竟從何而來?兩人所觸發的超自然現象,對這個世界是福是禍?海洋裡躁動的神祕效應,也即將對身處在陸地上所有生物產生重大影響。

▲▼海獸之子。(圖/imdb)

▲美術構圖相當用心立體。

▲▼海獸之子。(圖/imdb)

▲兩位謎樣少年,不是來自地球上。

▲▼海獸之子。(圖/imdb)

▲生命消逝時的震撼,在宇宙中散發巨大能量。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老天爺什麼時候帶走我?遇佛重生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