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想逃兵役 出奇招「娶81歲殘疾表姊」:我們感情很強烈

▲▼烏克蘭男娶超高齡表姊逃兵役。(圖/翻攝自Metro)

▲烏克蘭男娶高齡表姊逃兵役。(圖/翻攝自Metro)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台灣過去許多男性因為想逃避兵役,會想出各式各樣的妙招,這份「不想當兵」的心在全球都一樣。烏克蘭的24男子康德圖克(Alexander Kondratyuk)聲稱自己娶了81歲的表親伊拉諾娃娜(Zinaida Illarionovna),可以免除當兵,但是有人認為是為了逃兵役所做的,要求官方介入調查。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康德圖克聲稱,與大自己57歲的伊拉諾娃娜產生「強烈感情」,所以才選擇跟對方結婚,否認是為了逃避兵役所做的,兩人還在烏克蘭中西部的貝柯娃卡(Baykovka)村舉行了婚禮。

事件被揭發之後,當地媒體記者詢問伊拉諾娃娜對於「小丈夫」的看法,她則堅持丈夫是個很好的人,而且細心照顧她。但鄰居宣稱,從來沒看過這個所謂的「丈夫」在村子裡出現,反而是她的姪子、孫子孫女和姊妹更常來探望。

鄰居指出,伊拉諾娃娜一個人住,康德圖克只有在徵兵官員出現的時候,才會來到村裡面,並拿著結婚證明以及「妻子」的殘疾證明,最後逃過兵役。儘管引發懷疑和爭議,該地區的徵兵指揮官丹尼約克(Aleksandr Danilyuk)表示,康德圖克的文件沒有問題,上面也寫明了該男是殘疾人士的照護者,從法律上來說,已提供了完整證明。

不過,一名律師指出,如果可以召集鄰居,證明該男沒有住在那邊,且兩人沒有實質婚姻生活,也沒有共組家庭,那麼就可以強制康德圖克去當兵。烏克蘭軍方的官員則指出,因為沒有時間處理此事,他們也沒有興趣調查,如果沒有人強迫康德圖克一定要坦誠的話,仍會接受這個安排。

在烏克蘭,加入軍隊當兵是強制的,但有一些狀況可以例外,例如需要照顧有殘疾的妻子,只要拿出官方結婚證明,就不需要當兵。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