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選位標註「嬰兒出沒」!網掀兩派論戰 家長認了:我也支持

▲▼日本航空。(圖/翻攝自日本航空官網)

▲日本航空的服務引起外界關注。(圖/翻攝自日本航空官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JAL)一項服務引起外界關注,也就是旅客在網站購票事先選定座位時,可透過座位表得知同一班機的哪些座位可能有小於2歲的嬰幼兒。儘管有人認為這是個貼心服務,也有人認為這是對孩子的歧視,但目前已有許多家長表態贊同。

CNN引述日航官方網站的描述指出,當旅客在日航官網選取座位時,若同行者包含8天以上、2歲以下的嬰幼兒,座位就會顯示嬰兒標誌,讓其他乘客知道該區域可能會有嬰兒。但日航也表示,上述服務僅限於透過官網訂購,且若班機在最後一刻更改機型,嬰兒圖示不一定是百分百正確。

▲▼ 日航旅客網路購票時,座位表會顯示嬰兒座位。(圖/翻攝自推特@dequinix)

▲ 旅客透過日航官網購票時,座位表會顯示嬰兒座位。(圖/翻攝自推特@dequinix)

這則消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阿賀梅(Rahat Ahmed)發推文提到,他非常感謝日航的這項服務,「所有航空都應該如此提醒。」此外,許多擁有小孩子的家長們也認同這項服務,很怕孩子會不小心打擾到別人。

但網友安德魯林(Andrew Lim)則認為,乘客應該要多一點同理心。Amanda Cutcher Meisenheimer表示,這是容忍對孩子的歧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