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對峙畫面曝光!示威者近距離「朝港警投汽油彈」冒火花 2警秒拔槍戒備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昨(15)日於銅鑼灣發動遊行,過程中與警方爆發衝突。有眼尖網友發現,有2名員警在驅趕示威者時,拔出了裝有實彈的「點三八」左輪佩槍。港警對此表示,當時有近20名激進示威者向他們近距離投擲汽油彈,在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情況下,這2人才會一度拔槍示警。

▼示威者15日展開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915遊行,反送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港媒報導,事發在灣仔告士打道,當天下午5點45分左右,有超過10名身穿深色衣物的示威者,向2名交通員警的身邊丟出約3枚汽油彈;員警見狀後立刻拔出佩槍,將槍口指向示威者達到嚇阻作用。影像顯示,示威者看到裝有實彈的真槍後,便調頭跑回人行道並各自散去,片長大約為17秒。

據悉,這2名交通員警騎警察專用的機車到場,打算清理示威者阻礙道路的障礙物,期間遇上示威者,才會引爆上述衝突事件。所幸並無員警及示威者受傷,也沒有人被逮捕。

▼警方出動水砲車驅趕人群。(圖/路透社)

▲▼香港反送中,915遊行。(圖/路透社)

警方今(16)日發聲明指出,嚴厲譴責激烈示威活動,包含堵塞車道、向政府總部及警察投擲汽油彈、放火、襲擊他人及記者。警方表示,經過多次警告無效後,以適當武力制止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並進行驅散,當中包括施放催淚煙、橡膠子彈及海綿彈等,亦曾出動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即水砲車。

聲明也稱,至晚上約8點,10多人在炮台山鐵路站外集結,有人手持折疊椅及鐵鎚與人爭執,其後發生打鬥;在北角多個不同地點,也發生多起毆打或持械打鬥,導致多名市民受傷,「警方為了制止暴力行為,因此在晚上約11點施放催淚煙。」

港警最後表示,激進示威者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行為目無法紀,予以嚴厲譴責,警方定必繼續嚴正執法,堅定維護香港的公共安全,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香港反送中,915遊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