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職波頓後…川普表態今年願會晤金正恩 聯合國大會見文在寅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關係時好時壞。(圖/朝中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0日宣布撤換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驚動華府政界人士;他12日告訴記者,今年稍晚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恢復無核化談判。此外,南韓青瓦台13日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川普預計本月底於聯合國大會舉行會談。

《路透社》報導,政策分析人士認為,川普革職鷹派波頓的舉動,可能有助美國重啟會談,但要讓北韓放棄核武,對於美方來說其實不會變得更容易。川普12日表示,他願意今年稍晚時刻與金正恩恢復無核化談判;北韓9日才表態有意在本月底重啟與美國的會談。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13日表示,文在寅將於22日到26日訪問美國紐約,出席第74屆聯合國大會期間,與川普舉行會談;雙方還在協調確切日期。

川金二會今年2月在越南河內破局,不過兩人6月在兩韓交界非軍事區(DMZ)握手會面時,又同意重啟會談。北韓多次呼籲美國放寬制裁,警告結束彼此來往,除非華府採取不同的態度。

►川普:波頓處理北韓和委內瑞拉不當「是場災難」 考慮5繼位人選

►第3位國安顧問下台!波頓稱「主動請辭」 外媒曝:與川普長期意見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