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青年軍挺黨開鍘郭台銘:連做人基本的信用與忠貞都沒有

▲王金平與郭台銘牽手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金平與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式與國民黨決裂,在12日上午發表退黨聲明。對此,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指出,郭台銘輸了就搞脫黨參選,只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連做人基本的信用與忠貞都沒有;國民黨青年團團長李成蔭也認為,郭台銘做人很不厚道,且國民黨不是讓他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又不是菜市場。

對於郭台銘的退選聲明,蕭敬嚴12日表示,「謝謝郭台銘,讓國民黨更加團結了。」他說,看了郭辦的聲明說「退黨不代表要參選」,原來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拜廟、找柯王幕僚赴中選會,還不算有參選?

蕭敬嚴批評,郭台銘自願參與黨內初選機制,參加了就要願賭服輸,不要輸了就搞脫黨參選,只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連做人基本的信用與忠貞都沒有,還想談為國為民為了公眾服務?到底是為了大我還是私利,一戳就破。

李成蔭則表示,在公平初選制度下選出的候選人就是韓國瑜,上午郭台銘這樣的退黨動作引起青年軍的反感,當初他們之中有不少聲音是「郭台銘也不錯,他要選就選」如今卻反過來踹國民黨一角。

李成蔭說,如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的「國民黨哪一點對不起你?」認為郭台銘做人不太厚道,退一萬步來講,就算要參選也不用做到這樣,不斷批評別人沒誠信、做不好,結果卻發表這樣的聲明,實在沒必要說這些重話,依照黨的制度,該開鍘就開鍘,國民黨不是讓他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又不是菜市場。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也指出,在4月17日於國民黨中央領取榮譽狀時「一定會經過初選的程序,絕不會接受徵召」、「如果選上,就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若選不上,表示他努力不夠」、「一定盡全力支持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當時許多中常委連署提案「特別提名辦法」,為郭化解黨籍問題讓他能參加初選。

他表示,當時許多中常委連署提案「特別提名辦法」為其化解黨籍問題,使郭台銘能順利參與初選,初選過程當中郭台銘董事長積極展現守護中華民國決心,但不幸在初選當中以第二名落敗。黨主席吳敦義當時也強調,一定要以公正公平公開為原則辦理,才能贏得黨員及人民信任,結果也證明這是一場無瑕疵的初選。

曾文培說,相信在國民黨當中的每一位黨員同志,唯一信念都是希望「革新團結 重返執政」,如今郭台銘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他們也只能祝福,盼好聚好散勿口出惡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