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英九看郭台銘退黨將被開鍘:黨都有相關規定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式與國民黨決裂,準備以獨立參選身份角逐2020總統大位。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12日表示,郭台銘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退出國民黨,對此,與郭台銘關係密的馬英九辦公室僅回應,「黨都有相關規定」

對於國民黨大老以連署登報呼籲團結挺韓一事,郭台銘辦公室12日上午回應,郭台銘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但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因此我們更擔憂的是,如果這些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先生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

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對此則表示,國民黨深感遺憾,將會以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份規程處理,她再度呼籲國民黨對參加總統初選的所有同志表達感謝,希望全黨團結,全心全意輔選透過公開、公正、透明程序所選出的唯一候選人。

另一方面,對於有媒體報導關於郭台銘退黨關鍵,是因為國民黨大老連署書中,與郭友好的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在名列,再加上郭台銘尚未宣布參選,國民黨11日中常會就開始舉行「轟郭大會」,其中不少言論都讓郭台銘十分不滿,郭台銘辦公室12日中午也表示,新聞當中的各種臆測並非事實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