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大宅門口被扔汽油彈!兩黑衣嫌騎車逃逸...疑全程直播

▲何韻詩、黎智英參加香港818維園集會。(圖/記者黃彥傑攝)

▲黎智英家門口遭人投擲汽油彈。(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加多利山嘉道理道的住處,疑似遭人縱火,消防處在5日凌晨1點 24分接獲報案,保全人員指指大宅鐵門外起火。消防員到場時火勢已經熄滅,初步調查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處。警方則正調查事件,並以「縱火」案件處理,現場留有玻璃瓶及碎布等物件。

港媒報導,大宅內的尼泊爾裔保全在凌晨於監視器畫面上看到,有兩名可疑男子在門外徘徊,他走出去了解時,發現一個人手持玻璃酒瓶,立刻喝斥,但可疑男已經將酒瓶點燃,並丟向大門,隨後兩人立即逃走。保安立即報案,並用滅火器將火熄滅,無人受傷。

另外,保全在稍早巡邏時,發現嘉道理道「大路」停了一台電動車,事後懷疑是犯人的逃跑工具。兩名可疑男穿著黑衣、戴著口罩和鴨舌帽,且身材高大,當時一人丟擲汽油彈,另一人則是不停的拿著電話,不排除是拍攝甚至可能直播。

消息指出,黎智英事發時正在大宅內睡覺,保全並未特別通知他發生汽油彈襲擊事件。

警方表示在凌晨1時20分接獲報案,指在嘉道理道一間獨立住宅內有兩名男子投擲汽油彈,嫌犯隨後騎電動車逃走。警員認為起火原因可疑,將此案件列為「縱火」,並交由九龍城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案件中無人受傷。

黎智英的家過去常成為目標,2015年1月,大宅以及《香港蘋果日報》位於將軍澳大樓也被投擲3枚燃燒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