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店同學「3倍年薪屌打」有車有房逆轉 南投哥震驚:設備工程師能翻身?

男女,情侶,夫妻(圖/記者李佳蓉攝)

▲學店生晉級人生勝利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南投一名網友從事化工行業,年薪約45-50萬,最近他赫然發現,從小到大一路念學店的同學,做了幾年設備工程師,加上洗國立碩學歷,年薪竟是他的3倍之多,讓他羨慕的同時,不禁好奇,「這是學店生翻身的職缺?」

男網友在ptt八卦板提到,他的一些國中同學,是讀書時期就在抽菸、交女朋友的8+9,一路上都唸學店,大學也是讀私立科技大學;沒想到,退伍進科技業當設備工程師後,人生瞬間有翻轉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些同學在職場打滾的同時,也去洗到國立碩士學位,接著再跳槽,現年不過30歲,年薪至少有120-140萬;回頭來看,男網友從事化工業的環保相關職缺,由於在南投鄉下,年薪大概50萬左右,兩者一比較,他瞬間有種難以言喻的苦澀。

男,白領,人生勝利,主管,老闆,CEO(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有房有車還有美嬌娘。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原po不禁厭世地說,「哇X,是我的2-3倍年薪,他們的老婆都很正,大部分是櫃姐、美髮業這些,然後看他們的生活也都還不錯,開歪L的車,重點是房子全部家裡出,不用繳房貸的,所以...設備工程師真的是學店生翻身的職缺?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人家也有洗個國立碩啊,不洗怪誰」、「設備要做久也是種本事」、「設備根本不算工程師,高級op而已,製成也只是高級op,只有rd才算」、「是家裡有錢,跟做什麼無關」、「設備讚,要選黃光,沒人想做,有機會」、「重點是房子家裡出吧,是不是設備都無所謂啊」。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