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外送員今午罷工!個人獎勵「3天75趟1775元」 怒控:根本變相扣薪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外送服務正夯,兩大業者為了搶生意,紛紛祭出免運攬客。但有外送員不滿投訴表示,最近公司發送的個人獎勵方案根本就是苛刻外送員,要求3天內必須要達成75趟才有獎金,這對兼職的外送員來說根本吃不消,甚至網路上已經有人號召在28日中午罷工。

▲▼外送,UberEats,戶戶送。(圖/路透)

▲UberEats外送員因不滿公司推出的個人獎勵方案,號召罷工。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東森新聞》指出,一位ubereats兼職外送員投訴指出,公司最近發給多人達標獎勵資訊,但是最低門檻竟然是要三天內跑75趟才能拿到1775元獎勵,讓他們直呼CP值超低「看得到吃不到」,根本就是坑殺兼職的外送員。讓許多外送員都說寧願休息不送,也有人揚言跳槽foodpanda,甚至網路上開始有人號召在今天中午罷工。

▲▼UberEats外送員號召罷工。(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UberEats推出的獎勵方案,至少要跑50趟才有1350的獎勵金。(圖/東森新聞提供)

臉書匿名粉絲專頁「靠北ubereats」就透露在今天11:00-14:00發動罷工,貼文中警告如果有短視近利的外送夥伴繼續接單,「我們每人都會定至少5份不同餐廳的訂單,歡迎您配送,我們一定亂寫負評什麼都勾負評,把你勾滿勾到您不爽」。

▲▼UberEats外送員號召罷工。(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UberEats外送員號召罷工。(圖/翻攝臉書)

不過對此訊息外送員看法兩極,有人留言聲援,也有人說罷工行動沒獲得大多數人同意,可能會導致流產。「我來看看有多少司機ㄓ道,明天(28日)罷工時間過我上來po我得到幾個負評,來看是真的認真的,還是小朋友玩扮家家酒⋯⋯」、「個人覺得這篇文章的意思是:不集體下線就把上線的司機玩到停權 真是靠北…」。

UberEats對此表示,平台提供一個彈性的接案方式,讓合作的汽車貨運業者旗下的合作外送員依照可運用的時間隨時上線和下線接單,目前平台持續正常營運。新推出的獎勵機制依照平台的供、需情況,為不同接單習慣的外送員設計出的個人化的獎勵方案,但是不影響基本的接單車資計算。

UberEats也說,正在了解少數對於新獎勵機制有意見的合作外送員的意見,也鼓勵他們透過客服管道或是服務中心表達意見,以利針對個別問題進行了解,並且給予適當的說明。

►影/開日行燈被當「霧燈」檢舉罰1200 女駕駛氣炸:原廠就這個燈啊!

►遭擄前PO「不是斷手斷腳...」 直播主吳小哲遭毆全身血...警鎖定3犯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