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電話會談具「建設性」 白宮經濟顧問:美中9月面對面協商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編譯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2日指出,川普政府已在本周與中國貿易代表通話,預計在9月重新恢復面對面談判。這次對話屬於副部長層級,且討論內容深具建設性,目前正著重解決一些關鍵問題,但庫洛德不願多談具體細節。

庫德洛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美中雙方在21日進行了電話會談,「這次副部長級的對話非常有建設性,可能會促成貿易代表在華盛頓進行面對面談判。」目前代表們正在解決一些關鍵性的問題,以便在主要談判代表的會談中可以提出,但庫德洛拒絕透露更多具體細節,只提到已經計畫邀請中方代表團9月在華盛頓展開面對面談判。

中美雙方自從5月份的談判破裂後,至今的進展微乎其微,儘管川普取消了9月1日徵收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的期限,並宣布重啟談判,但部分經濟學家認為,這兩大經濟體的衝突,直接影響全球市場,且美國經濟會因此衰退,也會有損川普2020年競選連任的機會。

除此之外,庫德洛也提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正在與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進行貿易談判,雙方在農產品與電信議題方面獲得良好進展。但茂木敏充21日曾表示,美日雙方對貿易協議仍有分歧,談判過程「非常艱難」。

►►先處理香港!貿易戰陷入僵持 川普丟狠話:中國準備好,但我沒有

►►憂貿易戰衝擊! 美國72%學者預估:2021年起經濟衰退

►►未來10天是關鍵!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美中正努力恢復實質談判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