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來首次!G7峰會恐不發表宣言 「對貿易、環境無共識」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將主辦G7峰會。(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7國峰會(G7)將於本週末在法國舉行,但每年都會發表的「峰會宣言」今年恐怕暫停,因為各國對貿易、環境的對策等意見不同,因此傾向於「不發表宣言」的方針。這也是1975年峰會開始後,第一次不發表峰會宣言。

據NHK報導,G7峰會將於24日開幕,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等7國的首相、高層官員,以及歐盟主席都會聚集於法國比亞里茨(Biarritz),另外法國也打算邀請非洲、亞州等8個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

不過,由於先前G20大阪峰會中,各國對於自由貿易、地球暖化對策的意見大相逕庭,難以調整到有共識,因此很有可能不發表每年都會有的峰會宣言,成為1975年來的首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