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拿出一罐「乳玉」 女兒知真相笑爆搶拍照...網爆共鳴:我家也有!

▲▼  台灣國語的長輩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乳玉是什麼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許多長輩不擅長注音拼音,使用智慧型手機時,常因為台灣國語而找不到正確的字。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媽媽發音不準的趣事,她問媽媽有沒有帶乳液,結果對方卻拿出一罐「乳玉」,網友們見狀後也都笑翻表示「我家也有」、「媽媽太可愛」。

「阿娘喂啊!我媽台灣國語也太嚴重了!」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上發文,她表示媽媽平時講話就帶有台灣國語的口音,結果昨日她問媽媽有沒有攜帶乳液時,對方默默從包包裡拿出一小罐東西,上面的標籤卻讓她笑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媽媽不只講話會台灣國語,連寫字也被影響。只見標籤上原本應寫的「乳液」被寫成了「乳玉」,讓原PO見狀後立馬笑噴要拍照存證,媽媽這時似乎也察覺到自己出糗了,還上演「生氣+爭奪」的戲碼。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  台灣國語的長輩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醃ㄓ(豬)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笑翻說媽媽很可愛,並分享身邊類似的趣事,「我媽也是沙花沙發分不清」、「我爸:要去『溫主公』醫院嗎」、「我以前給我阿嬤帶,我媽聽到我講話後直接送我去上正音班」、「朋友:孕ㄏㄨˋ的ㄏㄨˋ怎麼拼?」、「我家也有,醃豬肉變成『ㄧㄢ ㄓ肉』」、「不要惹媽媽生氣啦!小心沒飯吃」。

還有網友震驚表示,自己和原PO有一模一樣的經驗,她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乳玉」時,還以為是什麼新東西,問了媽媽之後竟還被罵「很笨」、「看不懂字」,讓她相當無奈。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