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帕索搶手坦承…「就要殺墨西哥人」 犯案前宣言:西語裔入侵美國的代價

▲▼德州艾爾帕索槍擊案。(圖/路透)

▲艾爾帕索槍擊案受害者多為拉美裔族群。(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警方證實,造成22人死亡的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槍擊案兇嫌,其犯案動機為種族主義。警方指出,21歲的槍手克魯休斯(Patrick Crusius)在警方抵達槍案現場後,直接坦承他就是兇手,並指出目標就是墨西哥人。調查人員也確信,在案發前流傳於網路上的一份「白人及種族主義宣言」,就是克魯休斯寫的,文中還提及,他是受到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的啟發。

根據警方逮捕令上的證詞指出.當員警抵達槍案現場後,克魯休斯非常冷靜地高舉雙手從車上走下來,並對著警察說「我就是兇手」。克魯休斯並沒有保持沉默,而是詳細地向警方說著他的犯案過程,「我從德州艾倫(Allen)開車到艾爾帕索,帶著AK-47步槍還有幾本雜誌進入沃爾瑪(Walmart),接著對裡面的人開槍,我的目標是墨西哥人。」

▲▼德州艾爾帕索槍擊案。(圖/路透)

▲槍擊案罹難者9日舉行葬禮。(圖/路透)

調查人員認為,案發前不久,有一份流傳在網路論壇上的「白人及種族主義宣言」就是由克魯休斯所寫,內文指出,這次的攻擊是對「西語裔族群入侵德州」所做出的回應,並表示他是受到今年3月紐西蘭基督城槍案的啟發。艾爾帕索位在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邊境地區,該城市有80%的人口是拉美裔,許多居民會不時越過邊境去墨西哥探望家人。

《衛報》指出,川普上任後,不斷用「入侵」一詞來形容拉美裔族群在美國的存在地位,這就是白人至上主義最明顯的例子,而且這也犯了致命的錯誤,因為並非從一開始就是「白人家園」,除了最早定居於此的印地安人以外,1821年墨西哥獨立戰爭後,德克薩斯的土地成為墨西哥的國土,甚至一度成立德克薩斯共和國,直到1845年爆發美墨戰爭,德州才成為美國第28州。

►►「面露微笑還比讚」…梅蘭妮亞po槍案孤兒合照惹眾怒 教授痛批「噁心下流」

►►2槍擊釀31死...川普嚴詞譴責「白人至上主義」!美媒罵:就是他帶頭的

►►暗黑論壇「8chan」充斥極端言論…成犯罪佈告欄 創辦人:請求立刻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