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Uber Eats為何光速爆紅? 神人破解3原因...網驚「多賺一餐」

▲熊貓、Uber Eats、外送(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熊貓、Uber Eats外送員滿街跑!(示意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路上車水馬龍,穿梭大小巷的外送員,想必是大家眼中最熟悉的身影!一名網友慢半拍表示,近日發現外送員滿街道跑,因此好奇想問「熊貓跟Uber Eats是怎紅起來的?」其實答案早就呼之欲出,與「懶人商機」、「共享服務」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這名網友在PTT搔頭詢問,幾個月前根本不知道熊貓跟Uber Eats這兩家業者,路上也沒看過外送員人影,怎料,近日夯到爆炸,「路上外送員滿街是,是發生了什麼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貼出後,掀起眾多網友調侃,「你住山洞?」、「你484剛從昏迷醒來」、「已經外送多久了,住在山上嗎」、「鄉下來的?」、「外國早就流行」、「滿久了吧,是不是你的區域最近才開放?」、「你幾個月沒出門了」、「聽說大陸老早就一堆外送了」。

至於爆紅的原因,跟懶商機也密切關係,「地方的肥宅需要食物」、「30塊不用出門不好嗎,光停車費都能多吃一餐」、「半夜出門,雖然台灣治安好,還是有風險,29塊避險也可以接受了吧」、「暑假(打工)&6月熊貓促銷」、「對能付起外送費的人而言,很方便吧」、「一款對飢腸轆轆的人最實用的App」、「因為很懶,我大樓有醫師娘每餐都叫外送」、「台灣本來就很適合,外食族太多」、「外送員就是廣告」。

另有神人專業3點解析,「須求是可以被創造出來的…外送這東西幾百年前就有了,但直到這兩年共享式的外送服務才成功的被發展出來,最大的差別在於,『店家沒有外送員一樣能做外送』、『外送員不須要綁著某一家店而擔心沒有外送單可以接』、『消費者能挑的外送店家比以往多了一百倍以上』,這都是靠科技進步,有大數據、GPS、智慧型手機才能做到的,所以不是為什麼這兩年才有這須求,而是科技進步使這原來就有的潛在須求能夠被實現」,以及「光是找下雨天熱、找停車位、店家客滿、沒冷氣吹,這幾點就可以讓一堆人選擇叫外送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老夫妻「組隊Uber Eats」 他一看秒鼻酸!網曝雙載送餐下場慘…真相反轉 (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老夫妻頂著豔陽「組隊Uber Eats」!(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到底外送員是否賺很大?日前有網友現身爆料「收入計算方式」,8小時只要跑10單,收入就能破2000元,「在有獎勵的情況下,月薪破10萬是真的有可能的,沒獎勵的話,基本上就比服務業要好一點點這樣。」

不只年輕人想靠外送賺外快,數日前也有網友直擊,老夫妻「組隊Uber Eats」外送,讓他看了秒鼻酸,其他人也分享「我也看過夫妻檔背小孩三貼的」、「我還看到懷孕的在送,更辛酸」、「上次叫的那個外送大哥他小中風,右半邊比較緩慢,真的很辛苦」。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