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3醫科「超美女學霸」自願從軍!徒手能裝80kg彈頭 還要參加國際坦克大賽

▲▼(圖/翻攝自RGRU)

▲3名女軍醫。(圖/翻攝自RGRU

黃心瑀編譯/綜合報導

「國際坦克兩項賽(Международный танковый биатлон)」在8月3日登場,有別於以往大家在賽事上只能看見男性軍人的場面,今年俄羅斯特別派出了3名高學歷出身的女軍醫,首次與T-72B3和T-80UE-1坦克一同亮相,引起相當大的關注。

每屆的軍事比賽當中,焦點總是著重於各國推出的新型武器,不過今年卻聚焦在這三名來自俄羅斯、擁有超高學歷的女軍醫。三人分別為畢業於國立莫斯科大學的安娜史塔西亞(Анастасия Баранова)和瑪琳娜(Марина Пушкарева),以及來自伏爾加格勒國立醫科大學的達莉亞(Дарья Сиротенко);其中安娜史塔西亞是藥劑師,瑪琳娜是外科醫生,而達莉亞則是一名內科醫生,三人都在一家名為Yampolsky(медицинская рота Ямпольского полка)的軍連醫療機構裡服務。

除了擁有專業的醫療技能之外,三人的自身條件也都相當優越,裡面身高最矮的是170公分的達莉亞,而最高的則是擁有185公分的中尉安娜史塔西亞;每個人都擁有非常良好的體力跟保持運動的習慣,但在成為真正能夠駕馭坦克的工作人員之前,三人都在地區培訓中心經歷過嚴格的訓練,已經通過最嚴格的醫學和心理測驗。

三人的培訓生活十分辛苦,與一般的士兵一樣得6點起床訓練,並接受持續好幾個小時的高強度訓練;在操作坦克方面,三人也不諱言的表示有一定的難度,坦克的彈藥需要手動裝載,每個空心裝藥重量為19公斤,若是再加上炸藥的重量,就會多上10公斤,來到29公斤;為了完全裝備T-80主戰坦克(T-80U),這些女孩不得不徒手將約80公斤的破甲彈頭,抬離地面約1.5公尺的高度裝載,而這項需要強健體力的工作,也是許多女性被迫放棄成為坦克工作人員的原因之一。

報導中指出,在以良好的成績結束培訓之後,安娜史塔西亞最終成為了坦克車的指揮官,瑪琳娜成為槍手操作員,而達莉亞則是負責駕駛的部分;她們將出現在今年國際冬季坦克兩項賽的賽場上,但並非正式參賽,也不會被列入正式成績之內;儘管如此,三人在賽前已經引起許多人的關注,想必在場上正式出現時會更會成為當天的焦點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