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為貓熊寶寶取名「誼誼」 盼與大陸友誼永固

▲馬來西亞為貓熊寶寶取名「誼誼」。圖為「誼誼」和牠的英文名字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為貓熊寶寶取名「誼誼」。圖為「誼誼」和牠的英文名字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向中國大陸租借的大貓熊「興興」與「靚靚」,去年1月誕下第2個「愛情結晶」。馬來西亞政府周四(8月1日)為這隻貓熊寶寶取名「誼誼」,寓意兩國在各方面都能夠友誼永固。

「誼誼」是一名「正妹」,牠的姐姐叫「暖暖」。

馬國地政府表示,出生於2018年1月14日的「誼誼」,呱呱落地時體重只有750公克,但目前「頭好壯壯」,飆升至50公斤。除了母乳之外,「誼誼」也會吃竹子、紅蘿蔔等食物,目前健康和發育惰況良好。

出席命名儀式的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姓白名天)受訪時表示,感謝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為中國http://editor.ettoday.net/index.phtml的大貓熊提供悉心照料及良好的軟硬體設施,讓大小貓熊都能夠健康成長。

對於為貓熊寶寶取名「誼誼」,他認為這個名字最貼切不過,希望兩國關係跟「誼誼」一樣愈來愈茁壯、活躍、富有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