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60元!跨國丐幫「租孩童乞討」 最小竟然才2歲

▲泰國清邁有一個跨國犯罪集團,專門僱傭孩童行乞。(圖/翻攝自臉書/泰國網)

▲泰國清邁有一個跨國犯罪集團,專門教唆孩童行乞。(圖/翻攝自臉書/泰國網)

實習記者范芷菱/綜合報導

泰國警方日前破獲一個唆使兒童行乞的跨國「丐幫」集團,除了救援出3名年紀分別2歲、4歲、7歲的男女孩童,之後又循線找到了10多名兒童,這些「小乞丐」他們行乞的代價是每天60泰銖(約60元台幣)。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當地警方接獲民眾投訴,有一群乞丐沿著清邁府各地乞討,於是在人潮擁擠的清邁夜市(Night Bazaar)和瓦洛落市場(Warorot Market)展開搜查,發現有3名緬甸籍女子帶著3名兒童行乞,分別是2歲的女童和2名4歲和7歲的男童。據了解,那3名緬甸籍女子帶領兒童在著名觀光區「活動」已是慣例,之前就曾因為相同的事情被逮捕過。

▲泰國清邁有一個跨國犯罪集團,專門僱傭孩童行乞。(圖/翻攝自臉書/泰國網)

▲有一些「小乞丐」是嫌疑人親生子女,還有一部分是從外籍建築工人家租來的。(圖/翻攝自臉書/泰國網)

經擴大調查,警方發現有一個集團專門帶領孩子於各大市場乞討,並在某出租屋處逮捕19歲的清萊男子與6名非法入境及居留的外籍男女,其中有一些「小乞丐」是嫌疑人親生子女,還有一部分是從外籍建築工人家租來的。他們以每天60泰銖的價格僱傭孩童行乞,每當乞討完,就會瓜分這些乞討所得,並給予帶領孩子的3名緬甸女子分紅。

警方表示,這是一個規模非常大的跨國犯罪集團,目前已經將救出的10多名孩童送往當地福利院,並進一步追查以將其他在逃嫌疑人緝捕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