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電流大戰 美國西屋和奇異電氣的淵源

文/賴賴

▲▼電流大戰。(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有兩個看點,一是劇本,二是導演,電影流暢好看,對於十八世紀末的能源問題,愛迪生發明了燈泡,改變了整個地球的視野格局,單就燈泡真的是愛迪生發明的嗎?網路上就找到許多版本的答案,不論答案為何,這部電影的觸動了你對於美國的發明,有了深刻的印記,電影的記錄價值大於商業意義。

看得出來導演一開始想以劇場式的視覺影像節奏操作,所以大都以主觀鏡頭和大特寫作為加速說故事的效果,但是這個十九世紀的服裝美術陳設,看得出來都非常講究,用快速鏡頭來敘事,似乎有些浪費,於是導演又轉回正常拍攝,哈,所以從電影鏡頭也可以看出導演的心路歷程,而也因正常的攝影方式,看出了劇本端的薄弱,導演真是辛苦了。

總之整體感是好看的,尤其是對愛迪生及西屋電器和奇異電器,這些家裡都不陌生的一分子,有了更深的認識。

片  名:電流大戰
英文名稱:The Current War

類  型:歷史/傳記、劇情
上映日期:2019-07-19
片  長:01時48分
導  演:艾方索戈梅茲雷瓊(Alfonso Gomez-Rejon)
演  員: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 、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 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 凱薩琳沃特斯頓(Katherine Waterston)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大綱

掌握電的人,就掌握了未來!19世紀,湯瑪斯愛迪生(班尼狄克康柏拜區 飾)點亮電燈,驚艷世界,並認為直流電才是最合適的供電系統,受雇於他的特斯拉(尼可拉斯霍特 飾)設計了交流電力系統,二人各執一方,特斯拉憤而投入喬治威斯汀豪斯(麥可夏儂 飾)創辦的西屋電氣公司。

愛迪生和威斯汀豪斯各自擁護直流電和交流電,供電市場的巨大利益衝突、勾心鬥角的商業算計,這場激烈的電流爭霸戰注定改變世界,究竟誰才能實現心目中的光電帝國呢?

▲▼電流大戰。(圖/yahoo)

▲愛迪生和妻子非常恩愛。

▲▼電流大戰。(圖/yahoo)

▲西屋電氣的老闆為人大器。

▲▼電流大戰。(圖/yahoo)

▲16歲的蜘蛛人在這裡即將成為奇異電氣的副總裁。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