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全境失控 AI崩壞鎖定殺人

文/賴賴

▲▼全境失控。(圖/yahoo)

瘋言瘋語:

議題很好,當整個國家的所有重要專業訊息都靠AI輔助,這其中有利有弊,當作是輔助工具可加分,完全依賴從電影端已經傳遞出萬萬不妥的訊息,畢竟世界科技競技場如此開放,駭客到底有多少是惡意來破壞的,攸關人命的決策怎可交由電腦判斷,是本末倒置的概念,但是電腦訊息確實已經對我們影響巨大,電影流暢好看,卡司不多但壞人不夠厲害,整體感是好看的。

單就目前的電影市場,新冠病毒影響甚鉅,多數人是已經不敢進戲院了,但其實在台灣尚無此顧慮,只不過大環境經濟緊縮,所以各國拿出本領開始研發省成本的商業模式,而這部電影也算是精簡型的規模,除了被惡意陷害的男主角不斷逃命,幾個臨演警車巷弄奔跑,幾乎沒有豪華的視覺,除了AI本體和室內極簡風設計,沒有驚心動魄,但也流暢溫暖。

卡司皆到位,久違了大澤隆夫、松島菜菜子和三浦友和,果然有大牌才有市場吸引力,AI對於個人隱私毫無保留,目前中國已經完成所謂信用評等,人民有信用評等,政府呢?電影已有答案。


片  名:全境失控
英文片名:AI Amok

類  型:科幻、劇情
上映日期:2020-02-14
片  長:02時11分
導  演:入江悠(Yu Irie)
演  員:大澤隆夫(Takao Osawa) 、 岩田剛典(Takanori Iwata) 、 廣瀨愛麗絲(Hirose Alice) 、 三浦友和(Tomokazu Miura) 、 玉城蒂娜(Tina Tamashiro) 、 松嶋菜菜子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采昌


劇情大綱

從今開始,科技掌握你的生死
2030年的日本,支撐人類生活的人工智能「希望」開發者桐生浩介(大澤隆夫飾演),由於成就獲得肯定,讓他帶著女兒重返久違的日本。當桐生受到英雄般的盛大歡迎時,「希望」卻突然全面失控,甚至開始以合理與否,來決定人類的生存價值,並對無生存價值的民眾展開殺戮。警察廳天才搜查官櫻庭(岩田剛典飾演),一口咬定桐生是讓「希望」失控的恐怖份子,並透過密佈在全日本的監視網,追捕展開逃亡的桐生。

另一方面,「希望」的管理負責人西村(賀來賢人飾演),也為了澄清桐生的清白而四處奔走;轄區資深刑警合田(三浦友和飾演)與搜查一課菜鳥刑警奧瀨(廣瀨愛麗絲飾演)也積極調查。當日本陷入一片混亂之際,拼死逃亡的桐生,能否證明自己的清白?而又是什麼原因,造成「希望」的全面失控呢?

▲▼全境失控。(圖/yahoo)

▲透過AI尋找犯人,目前中國已開始執行。

▲▼全境失控。(圖/yahoo)

▲只是嫌疑手無武器,警察開槍殺人,這也好像不是新聞,香港正在發生。

▲▼全境失控。(圖/yahoo)

▲兩位刑警果然是人民的保母。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破解四爺篡改遺詔之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